星期六, 九月 30, 2006

我学习日语的经历

回想起自己学日语的经历,虽不是很久,但却是很怀念一下。我现在的日语都是没有考试的,全是自学回来的。

1999年,上了中六,可以说是我离开电视机的日子.... 为什么呢?因为那时刻是必须离开家去到一件有理科中六班的学校去,在那里租了房子,唯一闷的是,什么娱乐也没有.... 没有电视机,没有电脑,呵呵,又是在郊外的学校,晚上没有事情作,就只好专心读书。

有 一次,我看到我朋友用随身听听歌,一边作功课,我就跟坐他旁边,一起温习功课,一边借另一边的耳机来听,一听之下原来是日文歌,那时没有娱乐,也算了,就 一起听下去好了...听了几次觉得不错,后来跟我朋友借来听,我那个时候是听MAX和Speed的,越听就越上瘾了,即使没有随身听,我脑海里头都仿佛可 以浮现那音乐的旋律,很不错。

后来,我朋友复印了一本学习日文的书,我也跟他印了同一本,于是就开始学习日文来了,学平假名,还有片假 名,一直学写,背起来,上课时候,时不时都写写,怕自己忘记了,后来,我有个朋友送我随身听,已经坏掉的,于是我就拿去给一个会电子的朋友修修,还可以听 的,之后,就跟朋友借了日文歌的CD和卡带,复制成卡带,之后呢,当然是每天都听啦,没有电视机,只好转向听觉的娱乐,就这样的,我对日文歌相当的执著, 到了爱不释手的地步,卡带满足不了我的听觉,于是开始买正版的CD来收藏,为了这个兴趣,不知花了我多少的钱,还特地老远跑到另一个城市去购买.....

我学的时候,除了看书以外,还来手抄歌词,我喜欢,记得有个专辑,MAX的,整个专辑的歌词被我抄下..... 我自己还服了自己当时的毅力。


我的小结论是:有兴趣最重要,加上有恒心,一定能学好日语的,呵呵。

1 条评论:

Ben 说...

你好,我的日语希望能得到你的指导
la870512.student@hotmail.com